2009/03/15

  在一晚的休息之後,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,驅車前往下龍灣碼頭,其實距離飯店只有5分鐘車程,到了碼頭以後,看到許多感覺像木製的船,其中一艘就是我們要在上面過一天生活的了,我們上了船之後,鬆了一口氣,這艘船的裝潢遠比外觀好多了,一樓是6個人一組的座位,有整套的桌椅,午餐也是要在這裡解決,二樓是露天觀景區,船長室也是在這個樓層,大家選好了燈光美氣氛佳、視野遼闊的座位之後,船也要離岸了,在船邊划著小舟的小販,也把握最後機會推銷水果、餅乾。

  微風輕吹,海鳥低飛,偶見老鷹盤旋,船隻慢慢的駛離港口,帶著我們探索奧妙的海上奇觀,跟我們一起的幾艘船,載著和我們一樣來自異鄉的觀光客,我們互相揮手,感覺世界在這一瞬間變得好小,我們像是在同一個村莊的人一樣熱絡;遇見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,更好像小孩在公園遇到玩伴一樣得開心,我跟每一個團員寒喧問候以後,我登上2樓的露天觀景區,看著遠處的美景,暫時將壓力放下,融入這自然的環境中。不知過了多久,遠處的美景已經在我眼前出現,狗岩、貓岩對立的呈現在我面前,我懷疑這渾然天成的景觀,是不是老天爺把寵物遺留在人間,牠們是這麼的維妙維肖。一會兒...我又見到了猴島,牠就像電影中的金剛一樣,只是牠這次被困在海上,孤單的坐著,等待女主角再次來拯救牠。不久,鳥島也出現在眼前,彎彎的嘴,末端帶勾,這分明就是一隻鸚鵡,難道是鄭成功殺死的鶯哥怪,身體留在台灣,嘴巴跑到這裡來了?好景一幕接一幕,突然二塊高達12公尺的巨石,聳立在我面前,原來這就是下龍灣的地標-鬥雞島,這像是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鬥雞對著一隻堅守家園的忠狗。

  離開鬥雞島之後,緊接著我們來到一個海上平台,這裡經營箱網養殖,各類的魚類蝦蟹還有貝類,大家在此購買海鮮,為自己的午餐加菜,我也在這裡買了幾簍不知名的貝類,每個大約直徑都有將近10公分,更買了一條大約長1.5公尺的海鱺,請廚房師父代為料理為大家加菜。午餐大家享用豐盛的海鮮,配著紅酒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,好想自己的肚子能在裝下更多食物,只可惜大家都眼大肚子小了,酒足飯飽之後,大家登上鐘乳石山洞,看到造物者的神奇,配合著各色的燈光,更顯得美麗,如果不是時間關係,大家真是不捨離去。隨後又來到TITOP島,登高鳥瞰整個下龍灣,山石嶙峋更是美麗,叫我嘆為觀止。

 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下子就黃昏了,黃昏時的下龍灣別有一番風味,我們的船也準備返回碼頭了,結束美麗的下龍灣海上之旅,登陸後,我們搭車返回飯店,把握日光的尾巴,我們散步到臨近的市集,體會當地居民的生活。豐富的一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rdy6644 的頭像
    Hardy6644

    Hardy的樂園

    Hardy66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